张极小宝一起出道!

🍿

释然一切(1)

*这是我对自己喜欢了快两年的男生的感情的回顾与总结。

*我是从一次刻骨铭心的记忆开始写起的。


正文——


我走在马路上,耳边只剩下朋友安慰的话语。


“他今天不小心打到同学了,心情肯定不好,你别多想。”


我沉默着,不想回答。因为只有我知道他对我的厌恶有多深。


他的眼神里都充满唾弃,不,他从未给过我眼神,就连嫌弃烦躁的眼神都没给过我。


那天跑老远去看他打篮球,我确实害怕他会生气会不自在,但他从始至终都没给过我正脸,一次都不看我,我像是空气一样。


但我真的太喜欢他了,每当我告诉自己你该走了的时候,我心中就会有另一个声音出现:


我好想多看他一会儿。


我就这样不要脸的尴尬在原地,看着你。


你不自然的把球放下坐到了球框旁边,或低着头或勉强挤出笑脸跟正在打球的朋友们说几句话。


我已经开始难受了,但我不甘心。


站累了的我蹲在离你不远的地方扒拉着格网看着你,忽然,你站了起来回到打篮球的队伍中,我的心疼了一下,因为你恶心我靠近你。


他的朋友叹着气向我走来,劝我走。


我问他怎么了。


他一字一句的告诉我:


“L让我劝你们走,不然他要生气了。”


我听到后,愤怒和羞愧和难受和委屈一起涌了出来,我压抑着情绪跟我的朋友说:“我们走吧。”


L平时脾气超级好,相处的两年多我从未见过他发脾气,所以我也害怕他生气,我在路过垃圾桶时将专门为他买的苏打水扔掉了。


我的朋友也惊了,她赶忙安慰我:“他今天就是心情不好”


我知道,L在打球过程中不小心拿手蹭到了另一个男生的眼睛,现在还红着,看起来挺难受的。


天不时地不利人也不和,我这是自找苦吃。


可那天是难得一次的大休,我把我向往的休息时间改成了徒步大老远儿来看他打篮球,却没落的好果子吃,反而被人赶走了。


我像一个小丑一样独自进场,演了一场独角戏后又落魄离场。


那天我除了提醒朋友天黑快了小心看路,一句话也没多说。


我和我的朋友Y一起去了奶茶店,但喝奶茶也无法让我心情好一点,于是Y就给我讲述了她的情感故事,让我暂时转移注意,Y是个非常漂亮的女生,比我出众很多很多,那天我精心打扮了一番,却还没她随意一穿好看,她总是引人注目,因此有很多人喜欢她。


Y是一个比较感性的人,在她讲述的时候我不禁联想到我和L,Y给了一个很喜欢很喜欢她的男孩子一次机会,他们谈了几个月,我肉眼可见的觉得那个男孩子的眼里充满了光和喜欢,学习不好的他竟然因为他和Y差距太大下课不去鬼混而开始写作业了。


我对着Y感慨,我说那个男孩子其实挺幸运的了,起码他喜欢的人给过他机会。


Y一直在安慰我,逗我开心,跟我说可能有误会。


于是我给L他朋友发信息问他今天的事情,他朋友很委婉的告诉我说,总之我走以后L表现出很开心的样子,打篮球也有劲儿了也开始笑了。


这是L给我致命的一击。


我再也绷不住了,在回到家后躲进屋子里哭。我哭的很厉害,有好几次都差点哭出声,我的心脏像被撕碎了一样疼,终于等家里人都出门后,我给Y发语音,我哭的说不清话,只是一直在重复一句话:“我喜欢的人他讨厌我。”


L实在太优秀了,长相清秀,手指修长,身材高挑,皮肤很白,声音也非常好听。


而我相反,虽然长得不算丑,但皮肤比较黑,因此我对自己的相貌很不满意,再加上因为有点斜视无神的眼睛,我自卑又怯懦。


但情窦初开的我在朋友们的鼓励下,对L的追求热情不减,我努力装成自己很勇敢的样子去和他讲话,送他糖果,告诉别人我超级超级喜欢他。但在遭到他一次一次的敷衍了事和逃避后,我的勇气被消磨了好多,终于在我送给他的糖又回到我的桌兜里时,我失去了主动的全部勇气。


自那以后我便连和他对视的勇气都没有。


这样的天差地别,别人看来觉得我根本不配追求L也理所当然。


我再也没有以前的勇气去肆意表达我对L的喜欢,我也不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L了,我怕我会遭到全世界的唾弃。


而且L也有着青春期男生的心理,他也喜欢美女,班里看有关辛弃疾的电影时,里面有个鲜明的女性角色叫霜花,她英姿飒爽又长得白白净净,叫人不得不喜欢,L与其他人打趣的说霜花有多好看,旁人都告诉我说:“L喜欢霜花。”


即使路边发广告的纸上有美女,L也会夸赞并看好久,路过我的人都大声喊着:“L你别看啦~”


我很无奈,自卑感又增强了。


我努力的适应不再特别关注L的日子,逐渐把重心放在了学习上。


可就算如此,L每天身旁的追求者们都会让我害怕又无助,她们一个个都长得比我好看,而且身旁有许多张嘴帮她们说这说那,可L依旧冷漠的拒绝着所有人。


直到又一次换座位,L在我的后桌和我的后桌的同桌里选择了后者。从此小组讨论我便有了偷看他和他说话的理由。


可我每次和L说话都会遭到那些女生的冷嘲热讽和眼神攻击,所以我依旧不敢跟L多说话,依旧不敢看L。


我也会烦躁,那些女生凭什么来阻止我,有本事她们也好好学习和L一起坐到班里的学霸位置啊。


渐渐的,我和L成了时不时搭一句话的“普通同学”。


因为我知道,初三的我们要为梦想而努力了,我无数次尝试收收我对他猛烈的喜欢,无数次以失败告终,最终学会了压抑自己的情感和情绪。


于是L自在多了,只是身旁的朋友还时不时开我们两个的玩笑,我是乐意的,因为我不想让L觉得我已经不喜欢他了,我时不时露出破绽,但他也不确定我的感情,我乐意这样的行为,我喜欢这样的感觉。


我告诉自己,就以这样的关系走完初三吧。


——未完待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