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极小宝一起出道!

🍿

你的答案

*短篇速打


*内含南以言喻


*he,请放心食用


*提醒一下,xxj文笔,谨慎观看


*勿上升正主





0.0


2021.6.8,R1SE最后一场演唱会如期而至,虽心知肚明结束了,但大家还是表现得很开心,就像…就像第一场演唱会一样。


何洛洛记得,第一场演唱会时,他非常紧张,心里一直重复着自己的舞蹈动作和走位。以至于脑子不在线,哥哥们问话也是随便应付了几句。


在上场前,焉栩嘉找到他,对他说:“别紧张,就像你平时那样,你做错了也没有人会责怪你,勇敢的向前走。”何洛洛眼睛闪着光,他在安慰我吗?其实本没有什么的,可是只有何洛洛自己知道,他对焉栩嘉不一样,他喜欢焉栩嘉。不是哥哥对弟弟的喜欢,是想要独自占有他,看到他和别的人走得很近时会吃醋的那种喜欢。


是少年的喜欢。


可如今就要分开了,不能每天都能看到他了,这次演唱会上场前何洛洛并不是紧张,而是害怕,害怕分离。


焉栩嘉还是找到了他,对他说了不同的话,他说:“所有的分开都是为了更好的相遇。”声音低低的,有些沙哑,却饱含不舍。


“嗯,我们会再相遇的对吧?”何洛洛问焉栩嘉。


“当然”


演唱会结束,十一位少年在十二的痛哭声中缓缓离去。


何洛洛只觉得心中的一个东西越来越深刻,趁微风不燥,趁阳光正好,去拥抱你喜欢的人吧。脑子里无厘头的就冒出这句话。


我该怎么办。


当初在阳光的午后何洛洛能勇敢的叫出焉栩嘉的名字,何洛洛能在自己组获胜后扑到焉栩嘉的怀里,何洛洛能在做游戏分组时说出明白的让焉栩嘉和他一组的话,何洛洛,何洛洛还能……


何洛洛只能陪他走过两年的限定青春。


我想表白,何洛洛想表白。


在限定最后的最后。



0.1


在大别墅里收拾行李的时候,何洛洛去找过焉栩嘉,但是他不在卧室,而且焉栩嘉的衣物也都整理完毕。何洛洛也不知道哪来的火,反手抓住书桌上的一张演算纸就走了。


离别总是那么突然。



是的,焉栩嘉已经离开了,跟着哇唧唧哇的几个哥哥。其实何洛洛有时时常羡慕赵磊,他可以无时无刻的陪在焉栩嘉身边,可以做好多好多他想陪他的嘉嘉做的事。


在与其他兄弟道别后,大家陆陆续续离开了大别墅,而这个充满回忆的地方,两年来再无人问津。野草纵生的院子里再无往日的欢声笑语。



这些年,张颜齐和周震南依旧在娱乐圈混的风生水起,是的,他们在一起了。好幸福好幸福,其他人当然也知道,当所有人都在为他们庆祝的时候,只有何洛洛在佩服他们两个的勇气,不是外界没有争议,而是张颜齐和周震南根本不理会。




何必呢,确实没什么可解释的,喜欢就是喜欢,为什么要让自己的生活被其他人支配。



何洛洛时常想,当年到底是自己没有勇气告白还是焉栩嘉先逃走了。


答案显然是后者。




0.2


解散后吧,何洛洛出国留学了,当然,这两年的聚会他也都未再出席。嗯……问过的,何洛洛问过翟潇闻,焉栩嘉去了吗?而翟潇闻的回答永远都是:


“你自己怎么不来看看呢”


是的,何洛洛不是没有时间,大学生活再复杂哪还有高考的时候忙,何洛洛在那时还会挤出时间去参加各种品牌活动,为什么现在却躲到国外了呢。


何洛洛自嘲的笑了笑


“闻闻,我忙。”


这个理由太烂了,明明就是个众人皆知的谎言。


“何洛洛,你在怕什么?”



……



“怕相遇”



何洛洛当然知道,焉栩嘉说过的,他们当然会再相遇,如果焉栩嘉听到他怕相遇一定会很生气的吧,然后再发泄似的揉揉我的头。



呵,我还是这么了解他吗。



“你不是说了已经放下了吗,你在骗自己什么啊何洛洛。”


以前温顺的翟潇闻现在说话却咄咄逼人,是人都会变得,何洛洛能理解。于是他挂掉了电话,落荒而逃。



我好像还喜欢他。



解散后何洛洛什么都变了但是在爱焉栩嘉这件事上,却不忘初心,但没有砥砺前行。



原来我才是那个胆小的人啊。




0.3


何洛洛回国了,周震南说要帮他办一场迎接会,这么多年了,南南还是这么天真无邪,这难道就是张颜齐保护的结果吗?在肮脏不堪的娱乐圈里还能有一颗干净纯洁的心,这很难得。



想着,便看到了张颜齐向他走来,何洛洛又露出了他的招牌微笑,两人客套了几句,何洛洛还是问出了在他心底纠结了好久的问题。



“颜齐哥,我能问你个问题吗?”



“你说”



“你和南南官宣的时候就没有任何顾虑吗?”



“何洛洛,这个问题我只能说,有。”


……



“剩下的就由他来告诉你吧。”张颜齐沉默了一会儿,随即又开口道。



疑惑着,何洛洛抬起头,撞上一对眸子。


熟悉,真的好熟悉。



0.4


“你想知道答案吗?”焉栩嘉问。



“你知道答案吗”何洛洛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对一个好久没见的朋友说这样的话。


“何洛洛,你是不是拿走了大别墅里我房间桌子上的演算纸”


何洛洛不解,怎么还要将自己的东西都拿走吗。

“是”


“你回去看看吧,那是我的答案”说罢,焉栩嘉就走了。


何洛洛再见到焉栩嘉的一瞬,鼻尖是酸了一下,但他忍住没哭,即使再多的思念和喜欢也抵不过他成长的理智:他不能哭,他会溃不成军的。


现在看着焉栩嘉的背影,何洛洛也只是想回到家,看看焉栩嘉的答案到底是什么。



0.5


何洛洛在自己的床头柜里的一本书中,找到了那张演算纸,那本书是何洛洛好早以前就看过的,所以他收起来以后便没再打开过。但因为他实在是喜欢那本书,所以就收藏到了床头柜里。


演算纸上洁白无瑕,只有一道未解完的数学题,题目不难,何洛洛拿起笔就开始写。



可恶,何洛洛想,就像是安排好的一样。


520——何洛洛缓缓写下。


那本书——是《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0.6



焉栩嘉的电话打了过来,何洛洛是惊讶的,因为这个号码已经两年没有联系了。



“徐一宁,下楼”熟悉的低音炮从电话那头传来。



何洛洛随便穿了件外套就匆匆跑下了楼。



焉栩嘉见小孩穿的那么少,就走过去抱住了何洛洛,温暖,好久没过的温暖。何洛洛想着便落泪了。在焉栩嘉的怀里哭的泣不成声,即使自己有再坚强的后盾。小孩的肩膀一抖一抖的,焉栩嘉心疼的要死。


“徐一宁……别哭了”


“嘉嘉,我好冷,我这两年来都好冷。渴了,没人为我倒水,我怕烫,但也没人帮我吹吹那冒烟的饭,想你了,却又害怕联系。好奇怪,明明你都表现得这么明显了,我还是没有勇气去告诉你我喜欢你。”小孩抽噎着讲完这段话,焉栩嘉拍拍他的背,告诉他缓一缓。



“徐一宁,其实当年我逃跑了,因为我不知道我对你的感情,可当你真的无法每天都出现在我的身边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已经离不开你了,然后我失眠,日复一日的失眠,我一个人在夜里跑去别墅,我想在那里找到你的气息,于是我就想起了我落在桌子上的那张纸,我记忆很深刻,那道题的答案是520,我当即就想起了你,你一定来过我的房间。”焉栩嘉说到这也哽咽了,垂下头不说话了。



何洛洛见状赶紧抬手去擦拭焉栩嘉脸上的泪,沉默无言。




0.7


良久,焉栩嘉终于开口


「徐一宁,你愿意和我一起低着头,向前走,期待白昼,接受所有的所有,不论是祝福还是反对,流言蜚语或是白头」



而不是爱着你但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焉栩嘉的话说得不通顺,何洛洛笑了。



「我愿意」我愿意一直这样,像影子追着太阳。



“所以徐一宁,你知道我的答案了吗”



“知道啦,徐一宁不是只能陪你走过限定的记忆,徐一宁可以陪你到白头,不需要羡慕你身边的朋友,徐一宁有资格,爱你到天长地久,爱你到世界终结。”



焉栩嘉对着眼前少年的唇瓣,温柔的吻了上去。




低着头,期待白昼,接受所有的嘲讽。



FIN.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